当前位置:

打造品质示范工程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2018年实现安全生产“双零”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编辑:陈珏 2019-01-17 17: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2018年度“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总结会议召开。

2018年10月30日,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建成通航。

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闸室墙。

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输水廊道。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立)1月15日,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部在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项目经理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年度总结暨科技创新推进会议,会议对各参建单位2018年度“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和科技创新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对2019年度项目“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和科技创新工作、重点突破方向以及具体推进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

2018年,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通过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不断创新,围绕“持续强化施工精细化、扎实推进品质工程示范”建设主题,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项目自开工之年每年均荣获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目标管理优胜单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及重点水运工程“平安工地”示范项目;项目先后被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省、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

项目工程质量总体水平较以往类似同类项目得到较大提升,以高质量建成通航的株洲二线船闸下闸首人字门安装门叶垂直度达到“零误差”、外观质量评价达到最高等级一级,实现了“金结不漏水、设备不漏油”目标。

在实现项目本身安全生产“双零”目标的同时,项目部还确保了一线船闸、跨一线船闸桥、京广铁路等临近永久建筑物安全。项目作为唯一在建项目在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进行大会经验交流发言;项目荣获全国爆破领域最高奖项——中国爆破样板工程(部级样板工程),成为湖南省工程建设领域首个中国爆破样板工程;项目率先试点出台实施的《湖南省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指南(船闸分册)》成为湖南省地方标准。项目建设部经理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工程部荣获“第六届湖南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项目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3项软件著作权,目前有2项成果、2项结构工艺、5项施工工艺正在分别申报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会上,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部经理汪映红要求,2019年是项目“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收官之年,各参建单位要持续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协同高效进行系统总结,发掘和提炼出更多更好的成果,组织进行交通运输部“部级品质工程”评价验收、“平安工程”冠名申报,争创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为项目最终实现“国家优质工程”“品质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初心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7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