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值班备勤 湖南公路部门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苏敏 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8-12-10 17: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公路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所辖路线进行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路障,确保不因冰冻路障影响司乘人员通行。图为隆回县公路局工作人员正在清除路障。

湖南公路部门加大工业盐、防滑沙等物资储备,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谷经华摄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苏敏 谷经华)近期受冷空气袭扰,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天气,给公路安全畅通运行带来不利影响。连日来,湖南普通公路系统全员出动,积极应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12月10日上午,记者在株洲市茶园塘至马鞍山公路看到,市公路局蝶屏养护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段进行仔细巡查。

  “为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连日来株洲市公路系统启动了抗冰保通应急预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人员对公路、桥梁、隧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全面开展督查,目前,株洲国省干线公路没有出现交通阻断现象。”株洲市公路局副局长易树松介绍到。

  据介绍,截至目前,株洲市已组建3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储备了360余吨融雪剂,1.5万个草袋3520立方米砂石,570余块警示标志,抢险设备56台。

  这只是全省公路系统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畅安的一个缩影。为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湖南公路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做好信息发布、落实应急措施,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检查落实。与气象、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积极联动,建立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的应急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动态、及时预警,对雨雪冰冻易堵点和路段提前研判,提前部署重点干线公路应急绕行预案。

  同时,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员对公路、桥梁、隧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全面开展督查,加强对险要路段和桥隧的管控力度,确保及时掌握公路通阻情况;进一步完善公路安保设施和标志标牌,在阻断路段等事故易发危险位置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加大工业盐、防滑沙等物资储备,特别是在临崖、急弯、陡坡等险要路段备足防滑物资;对铲雪车、除冰车等机械设备进行了维护检修,确保设备状况良好,随时投入抗冰保畅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已出动人员4300余人次,车辆及机械1400余台班,抛撒工业盐及融雪剂850余吨。

  相关链接: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受影响路段

  截至12月10日9时,湖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共有3条国道,9条省道受雨雪冰冻影响封闭交通或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1、衡阳南岳S333线因结冰,已封闭交通,正在采取有效措施除冰保畅外。

  2、邵阳隆回县S312线小沙江段,12月7日以来气温继续下降,低至-4℃,雨夹雪导致大面积加冰,冰封雪地,隆回县公路管理局路政、养护干部职工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奋斗在一线。

  3、常德石门S522线东山峰至南镇路段自8日路面结冰,石门公路局在已铺洒融雪剂五吨,目前,该路段车辆还需安装防滑链行驶。

  4、益阳安化境内国省干线公路S328线(原S311K91-K96)百花坳路段因路面结冰,交通受阻。

  5、怀化市G241线沅陵县部分路段、溆浦县分水界路段,G320线洪江市雪峰山路段,S241沅陵苦菜界路段已路面结冰。怀化市公路养护工作已启动防冻防滑应急预案,养护职工已救援隐患车辆多台,紧急撒散融雪剂10T,补通防滑砂石材料150立方。

  6、湘西州G352线凤凰段三拱桥至两林、G354线凤凰至大兴段、S320凤凰至山江镇段、S256线凤凰县板都拐至麻冲段、S246线古丈县田麻至鸡公山段、S318线古丈县田麻至赵家湾段因冰冻封路,公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苏敏 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2/10/4088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