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30日上午9时全线放开交通 长沙城区20分钟到宁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31 09: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近3年的建设期,连接长沙主城区与宁乡市的岳宁大道已正式完工,将于明日上午9时全线放开交通。今后,长沙中心城区至宁乡将新添一条全程无红绿灯快速路,路程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

  记者了解到,岳宁大道起于梅溪湖西延线,止于宁乡汽车南站,全长约32.6公里,由西往东分为宁乡段(11.5公里)、岳麓区段(17.45公里)和高新区段(3.61公里)三段建设。该项目2015年正式开建,建设周期近3年,为双向六车道,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施工,不设红绿灯,设计时速80公里,中央全隔离。

  岳宁大道建设里程长,建设规模大,且沿线多为农田村庄,特别是岳麓区段,涉及的改路改渠达到66条,外界环境复杂,协调难度大,施工难度很高。“岳麓区段贯穿莲花镇、雨敞坪镇,共有桥梁25座、隧道1座、互通4个。”中建湘和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李夏龙介绍,记得刚到项目时,通往项目道路两侧的树还是枝干光秃,而现在道路两侧郁郁葱葱。

  “当时项目外部环境严峻、交叉作业多、协调难度大,紧迫感时时压在心头。这些过往如今都历历在目,当时怎样艰难,现在的成就感就有多大。”岳宁大道岳麓区段施工负责人葛允雷说,为尽可能地满足周边老百姓出行需求,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与村民进行充分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并优化设计,全线设置涵洞达121个,涉及的改路改渠多达66处。

  据介绍,岳宁大道的建成通车,将大大缩短宁乡与长沙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加快了区域融合,优化了路网结构,打通了东西片区交通联系,完善了片区路网建设,对湖南湘江新区、高新区向西纵深拓展和宁乡东进融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将为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