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芙蓉南路以西主线放开交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24 09: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府路大桥东引桥至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下穿隧道口路段10月21日通车。

  继长沙芙蓉南路以西到湘府路大桥东的主线开放通行后,湘府路大桥东引桥至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下穿隧道口路段通车。这也意味着,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芙蓉路以西至湘府路大桥东引桥约2.6公里地面道路和桥梁正式放开主线交通,比原定时间提前近两个月。

  今后,市民走湘府路大桥到河东将不再需要“绕圈”了,而且路面更平整,将极大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据介绍,湘府路芙蓉南路以东路段地面道路预计今年底完成施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全力推进“还路于民”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道路工程共分三个标段,其中新开铺路至刘家冲路是第三标段,道路全长3.23公里,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km/h,辅道为双向四车道,路幅宽度达70米。

  今年下半年,湘府路隧道芙蓉南路以西段实现主体完工后,施工单位争分夺秒,通过倒排工期等,对隧道上方的地面道路进行恢复施工,以期尽早“还路于民”,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负责第三标段施工的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湘府路快改道路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项目管理人员和分包队伍全部坚守在施工一线,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据了解,9月20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书香路-芙蓉南路北侧开放交通;10月9日早上7时许,书香路-芙蓉南路南侧主线顺利通车。这也意味着,芙蓉南路以西到湘府路大桥东的主线交通开放。

  提前俩月给拥堵“松绑”

  今天凌晨放开交通的湘府路大桥东引桥与快速化改造项目的顺接道路和桥梁,是整个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最西端的部分。据施工单位——隧道股份上海城建集团湘府路快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高架路段长734米,标准段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km,上跨南北走向的新联路,西接横跨湘江的湘府路大桥,东连湘府路快速化工程在建的下穿隧道段。

  记者了解到,因为该段施工,对大桥过江交通造成较大影响,经常造成拥堵。

  据介绍,交警部门批复的施工时间是5个月,施工单位最终提前两个月给湘府路大桥的交通“松绑”。

  目前,虽然湘府路芙蓉路以西主线道路放开交通,但是两侧人行道、绿化及亮化等工程尚未完工;同时接下来还将对湘府路(新开铺路—书香路)路段地面辅道进行恢复施工,工期为2个月,将占用部分车道,请开车经过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注意控制车速。另外,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原新联路西侧是湘府路大桥匝道改到了新联路东侧,这意味着届时从新联路无法直接向西走匝道上湘府路大桥,从湘府路大桥无法直接走匝道上新联路,而需从周边新开铺路或书香路绕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