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已处罚超限运输车辆2710多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谷经华 编辑:李海波 2018-10-17 15: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湖南省治超办第二次治超综合考核会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谷经华)10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治超办第二次治超综合考核会获悉,截至9月底,株洲市已处罚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710多台,驾驶证计分5097分。

  近年来,株洲市加大“双超”治理力度,成立了市、县长兼任组长的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把治超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并将治超工作作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体系重要内容,纳入市对县市区绩效评估体系。通过加强货源单位监管、非法改装车辆治理、高速公路出入口治超、路警联合执法等举措,强化了治超成效。

  目前,株洲市治超办正积极推进筹建县市区治超执法中队,配备3至6名正式交警,15至20名辅警,与公路路政、运政联合执法。同时,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即将建成,将接入公安交管平台,推行治超工作非现场执法处罚模式。

  考核会要求,要按照“逢车必查、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尤其要加快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严格执行“一查四究”制度(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后,还要追究车辆所属单位、改装单位、货源企业、驾驶员的责任),把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纳入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并向社会公告,形成治超工作的高压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谷经华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17/4088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