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陆续建成 治超非现场执法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8-10-12 17: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10月12日,株洲市治超办副主任、市公路局局长邓锡华一行,赴醴陵市交警大队督导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近期,株洲市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将陆续建成,治超工作非现场执法模式即将全面铺开。

  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被视为公路“头号杀手”。过去,车辆疑似超限超载运输,先由执法人员目测,再引导到治超站过磅。这样,既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又难以保证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

  今年初,株洲市投资2000万元,启动了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是一项新兴技术,它具备动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车速检测、信息处理和统计分析等功能。货车一旦有超限超载运输违规行为,系统会在瞬间自动采集证据,并作为处罚依据。

  目前,株洲市在醴陵市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将在10月底前把位于S313线茶山镇铁河口路段的不停车检测系统抓拍的数据,接入醴陵市交警信息平台,再由交警大队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实行驾驶证计分、罚款处理。

  “只要把不停车检测系统数据接入交警信息平台,我们就能像治理超速一样,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实行非现场执法。”醴陵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依据《湖南省“十三五”期间科技治超规划》,“十三五”期间株洲市拟建设29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其中城区5套、县市24套。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12/40886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