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通行卡泄“天机” 逃费司机被补缴通行费20736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杰 周权 编辑:陈珏 2018-10-08 11: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干杉收费站查获一起司机偷逃通行费的违法行为。

干杉收费站根据规定,按每次逃费全程通行费的6倍补缴,共补缴通行费20736元。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龚杰 周权)一个小小的疏忽,泄露了逃费马脚。近日,牌照为鄂A的小车司机因自己随手放置在操控台的一张高速公路通行卡,被干杉收费站补缴通行费两万余元。

  8月8日10时,一辆无牌小车在ETC车道通过OBU缴费正常通行,当车辆通过抬起的栏杆准备驶出车道时,收费员崔月却紧急按下ETC二次栏杆,将该车拦截在车道上。

  原来,今年以来,干杉收费车冲关逃费现象愈演愈烈,特别是从邵阳到长沙的非法营运车辆,互相串通,利用干杉收费站车流量大,人手不足,出口交通四通八达的地理优势,经常接二连三地卸牌从ETC冲关逃费。新站长上任后,展开了严抓冲关车行动,不仅在ETC车道安装了爆胎器,还另外加装了ETC二次栏杆,并且派专人值守,特别是对无牌车保持高度警惕。

  “怎么回事啊?我正常缴费,为什么还拦住不让走?”被拦下后,司机非常不解。

  收费员微笑着走近司机,正准备礼貌地要求查询该车的车牌信息时,却意外发现操控台上有一张高速公路通行卡。职业的敏感让崔月立马警觉起来,并就近呼叫了正在现场维护摄影头的监控班长周权一起协助稽查。

  被问及该张通行卡的来源,司机开始谎称是一张补交过卡费又失而复得的通行卡,入口站为株洲。但经查实,该ETC卡缴费车牌显示为湘A9V47A,与该车实际车牌鄂A294A7不一致,而且通行卡的实际入口为邵阳南,入口时间为早上7点。发现该车有逃费的重大嫌疑后,监控室报告给了值班站长,司机见势不妙,打算点火强行冲关,站长彭海武却一脚油门及时将站公务车挡在了该车前,让司机顿时慌了阵脚。

  为保持车道畅通,值班站长将该车引导至外广场等候进一步核查和处理。

  据司机交待,该车正是邵阳到长沙的非法营运车辆,因为干杉收费站近来严查冲关逃费车,于是司机耍起了小聪明,开始另辟蹊径。从邵阳取通行卡上高速后,卸牌从离长沙较近的收费站冲关,然后再重新刷ETC卡上高速,以达到少缴通行费的目的。但聪明反被聪明误,一张随手放置于操控台上的通行卡泄露了天机。

  经查实,该车共计逃费十二次,虽然开始司机百般抵赖,但在铁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自己多次偷逃通行费的违法行为。经过教育,司机写下不再偷逃通行费的保证书,并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每次逃费按全程通行费的6倍补缴共补缴通行费20736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杰 周权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08/4088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