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爱的代驾”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瑜 编辑:洪政 2018-09-09 16: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届“爱的代驾”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小小监督员用稚嫩童声齐诵《“劝驾”书》。

长沙市交警部门发布酒驾数据。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黄瑜)9月9日,全国“拒绝酒驾日”当天,湖南省首届“爱的代驾”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湖南交通频道携手五粮头曲小酒、辉跃代驾、星城餐饮企业代表等为文明交通参与者提供安全代驾,推动健康饮酒新风尚。

  全民参与公益大事件

  活动主办方表示,“爱的代驾”公益活动旨在“让爱先行,安全回家”,在9月9日拒绝酒驾日当天,提醒公众正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提高公众的安全驾驶意识,文明出行。

  为了吸引更多的车主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方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市民在各大餐饮门店扫码五粮头曲小酒,即可获得代驾券,酒后可享优质实惠代驾服务,切实解决酒后安全的社会痛点,促使广大驾驶员形成酒后喊代驾的安全行为习惯。

  为爱发声践行交通安全

  湖南交通频道从“拒绝酒驾”公益点切入,在全城掀起“健康饮酒,安全行车”的文明氛围。频道全明星主持人阵容共同发声,发布活动倡议,拒绝酒驾从我做起,与每一位维护交通安全的参与者产生共鸣。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交警部门发布酒驾数据,截至9月6日,长沙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3189起,其中百日会战期间查获416起;共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859起,其中百日会战期间查获125起。

  交通频道主持人现场讲解酒驾案例,为交通安全隐患敲响警钟。小小监督员化身“劝驾”可爱担当,用稚嫩童声齐诵《“劝驾”书》。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李运宗表示,在湖南交管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将致力把“爱的代驾”打造成可复制性的平台IP项目,整合行业资源,权威发声,共同守护城市安全,为文明驾驶点赞,持续打造安全行车,美好生活的行为范本。

  商家携手发布公益主张

  五粮头曲小酒与辉跃代驾、星城各大餐饮品牌共同携手,倡导理性饮酒,为喝酒后不能开车的朋友提供优惠代驾服务。

  五粮液特头曲公司全国小酒事业部部长叶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扬健康饮酒理念,聚合各行业力量,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渠道,打造交通安全闭环,为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事业尽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瑜

编辑:洪政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09/4088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