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2018级新生 录取人数创八年之最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通讯员 龚兴蕾 编辑:洪政 2018-09-08 14: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至8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报到。

报名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 (记者 弓婷 通讯员 龚兴蕾)“工匠精神”如今已是一个热词,职业教育也不再是“考不上大学”学生的选择。9月7日至8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报到,而今年的生源却创下了近八年来报考人数最多、录取人数最多和近3年来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最高的记录。

  记者从校方获悉,2018年该院共录取新生4984人,在湖南省第一次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为文科432分,超去年该院投档线33分,超全省高职专科最低录取线232分;理科363分,超去年该院投档线18分,超全省高职专科最低录取线163分,录取二本线、三本线上考生近百人。

  师资:“双师型”教师达90%以上

  学院建立了一个由企业一线工作的技术人员、能工巧匠、专业带头人等组成的优质教师资源库。现有专任教师592人,其中高级职称248人,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273人;拥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全国交通技术能手3名,省部级专业带头人15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2名。“双师型”教师占专任专业课教师的比例达到93%。

  专业:对接交通产业链

  学院现设28个专业,打造了4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6个省级精品建设专业以及2个省示范性特色专业、2个省特色专业,拥有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4个省级实训基地,这也成为了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一环。在2018级新生中,文科生邹佳玮和理科生石文建分别以511分和455分的成绩被学院录取,在谈及择校标准时,学校的特色专业是他们考量的重点。为进一步推动交通事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学院对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载工具运用-智能交通平台-交通运输服务”交通产业链,按照“专业基础相通、技术领域相近、职业岗位相关、教学资源共享”的原则,构建交通土建技术、汽车技术服务、智能交通技术、交通运输服务四个交通特色专业群,构建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和建筑工程技术两个其他特色专业群。

  就业:“订单”专业就业率达100%

  学院根据不同专业大类的人才培养特点,采用不同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丰田、东风日产、湖南路桥等国内外近200家大中型品牌企业联合办学。订单学生覆盖大部分专业,占学生总数的1/2之多,实现了学生毕业有工作、企业发展有人才、学院办学有生源。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2%以上,“订单”专业就业率100%。出口畅才能入口旺。近年来,学院文理科招生投档线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多次被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评为“高职高专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通讯员 龚兴蕾

编辑:洪政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08/4088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