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暂停网约车经营平台的顺风车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弓 婷 编辑:李海波 2018-09-07 15: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约车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弓 婷)9月6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召开网约车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省将加快网约车相关政策出台和落地,加紧监管平台建设,并将暂停网约车经营平台的顺风车业务。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通信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网信办、省税务局、省信访局、省政府法制办、人民银行长沙支行,部分市州交通运输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网约车监管现状有关情况。湖南省于2016年10月出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于11月以省交通运输厅等7部门名义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目前,除张家界、湘西州外,其他12个市均已出台相应实施意见、实施细则。同时,长沙、常德等部分市州对非法网约车和平台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打击处理,并通过监管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下一步,湖南省将加快网约车相关政策出台和落地,加强部门联合,严格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加快网约车监管平台建设,并将暂停全省网约车经营平台的顺风车业务;同时,自2018年9月1起到2018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及网约车平台公司组织开展非法营运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邝邹飞要求,要统一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各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好此项工作;要明确目标,做到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构建和谐、创新发展;要突出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驾驶员背景身份审核,强化对网约车平台的监管,规范网约车有关证照办理的程序;要落实责任,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的主体责任、市州人民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各级部门的监管责任,推进网约车平稳健康发展;要建立机制,确保网约车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弓 婷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07/4088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