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8路女公交司机一路礼让帮扶 长沙娭毑上门点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6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请车队好好表扬68路驾驶员周敏,谢谢她!” 9月1日,临近中午,烈日炎炎, 60岁的王娭毑却特地找到龙骧巴士3车队。车队工作人员了解得知,两天前的上午,王娭毑在长沙雨花区政府上了一辆驾驶员周敏当班驾驶的68路公交车。然而,全程几乎与驾驶员没有交流的王娭毑,为什么要当面点赞致谢?

  原来,一路上,王娭毑发现,这位68路的女司机周敏不仅平稳,还“特别暖心”:每一次有老人上车时,都停稳后主动走到车门口搀扶老人,提醒坐稳扶好才起步。不仅如此,当公车开到路口或者斑马线时,周敏还主动礼让停车,用手势示意行人先过马路后才继续开车。9月2日上午,记者在工作人员经调取监控里看到,当天王娭毑乘坐该68路的二十分钟内,驾驶员周敏扶老人、礼让斑马线共6次。

  王娭毑告诉记者,半年前,她一位邻居家的小孩就是在一次过斑马线时遭遇了交通事故,留下了终身残疾。 “看到周师傅这样开车,真的是打心眼里感到欣慰,很暖心,希望新学期开学了,其他车辆也能像周师傅一样多多礼让行人。”

  身形清瘦,头发利落地盘起,穿的浅色制服干干净净。同日上午,记者见到68路驾驶员周敏时,她正一丝不苟的带上白手套准备出班。

  “庞然大物”般的公交车,容易给人以压迫、机械的感觉。而作为它的指挥员,公交司机也难免让人觉得他们脾气暴躁或沉闷——但周敏的状态,让你不得不抛弃这种偏见。她给人感觉专注、淡定,脸上始终有浅浅的笑容,眼神不慌不忙。

  “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没想到会得到乘客们的掌声和点赞。”在68路上已安全驾驶了23年的周敏告诉记者,无论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是礼让路上的行人,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这么多年来已经养成了习惯,耽误不了几分钟时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