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新型抓拍系统上线月余 8000余电动车被“拍”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4 11: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违规违章行为,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打击电动车以上违规违章行为,从6月1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新型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紧盯电动车违规违章行为。

  7月3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看到,100多名因违规违章行驶被抓拍的电动车驾驶人主动来到市交警支队违法学习室学习交通法规。“新启用的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不仅能抓拍违规违章的机动车辆,对挂牌的违规违章电动车也能同样进行抓拍。”该支队宣传科民警介绍,目前市区共有50个路口的电子警察安装了此系统,6月1日至7月3日已有8000余辆违规违章电动车被抓拍。

  据悉,首次违法被抓拍的电动车,交警部门将发短信告知电动车车主来市交警支队或各城区交警大队违法学习室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知识,车主可通过学习并完成答题免去处罚。但今年10月1日前,违规违章的车主仍未主动前来学习答题的,一旦骑车上路就可能会被执勤民警拦下,并根据自己不同的违法行为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理。

  对于交警部门启用新型抓拍系统紧盯电动车违法行为,绝大多数市民持赞成态度。他们表示,有了新型抓拍系统的约束,电动车再也不敢横冲直撞、肆意行驶了,可以更好地帮助电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