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成为中欧班列“朋友圈”新成员 相对海运节省时间30天以上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2 11: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1日讯(记者 和婷婷)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怀化成为中欧班列朋友圈的新成员,并打通了武陵山、大西南片区乃至东盟地区联通欧洲腹地的快速通道。

  6月29日上午,在一声嘹亮的汽笛长鸣声中,由怀化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据悉,此次由怀化始发的中欧班列共搭载41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货物品类有特色农产品、皮革箱包、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等。这是一趟环欧专列,途经20余个欧洲发达国家。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全程运行11155公里,预计15天后最终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科里亚季奇站,货物从怀化搭载班列运输,较江海联运或陆海联运等传统运输模式时间节约30天以上,为武陵山片区、大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的电子产品、特色农产品、皮革箱包、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出口至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班列计划6—8月按每10天1列试运行,9月起实现每周1列运行常态化。

  据广铁集团介绍,继东莞、广州、长沙、深圳后,怀化是广铁管内开行中欧班列的第五个城市。目前广铁开行的中欧班列已通达欧洲21个城市,开行总数突破700列。据介绍,怀化市将通过中欧班列完成6月19日与俄罗斯签订的农产品订单,每年为俄罗斯提供3亿元包括西红柿在内的优质农产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