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举办“百名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范波 李楠 编辑:陈珏 2018-06-13 11: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湖南交水建集团“百名书记讲课”竞赛活动举行,17名书记同台竞技。

获奖书记领奖。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范波 李楠)党课好不好,赛场见分晓。6月11日,湖南交水建集团“百名书记讲课”竞赛活动举行,司属企业17名书记同台竞技,集中展示讲党课成果。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宣布竞赛结果。

  方联民在讲话中指出,讲党课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重要素质,是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严格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团结教育党员群众的重要手段。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以高质量的党课带动支部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更好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将基层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司属企业的8名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9名基层支部书记分为两组进行讲党课比赛。参赛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纪党规党史,重点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引发听众强烈共鸣。

  根据评委现场打分,交通科研院党委副书记周用安《做新时代“四有”湖南交科人》和交通国合程倩怡《读红色诗词,悟党员情怀》分获党委书记组、党支部书记组一等奖,并将代表集团参加省国资委系统“千名书记讲党课”集中交流活动。综合“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学习准备、全面开展、集中评比阶段情况,交通科研院、交通国合、湖南路桥、航务工程四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周雄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抓实抓好,规范提升,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党课,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群众讲一次党课。

  湖南交水建集团“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自4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了活动热潮,百余名书记登台讲课,近2000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范波 李楠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13/4089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