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铁路港二期开园运营 打造湖南物流园区“航空母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杜成 编辑:李香枝 2018-06-08 16: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际铁路港招商推介会召开。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潘锦 摄影 杜成)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6月8日,长沙国际铁路港招商推介会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长沙国际铁路港二期正式开园运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与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长沙国际铁路港与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现场签订入园协议。

  长沙国际铁路港位于金霞经济开发区交通黄金点,距离长沙市区约20公里,西面接驳华宁路,南面紧临青竹湖大道,与绕城高速相距仅1公里,京广铁路干线穿园而过,“湘欧快线”由此始发,联通欧洲、中亚、西亚。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长沙国际铁路港被列入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物流基地布局规划及2015-2017年建设计划》,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在湖南省境内规划建设“1+5+11”铁路物流园布局体系的核心基地,是湖南省域范围内规划的建设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铁路货运物流服务基地。

  该港定位为中南地区多式联运综合枢纽、中南地区铁路集装箱物流中心、中南地区冷链物流基地以及中南地区物流平台整合运营商,将通过3—5年的建设,发展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物流服务中心、集装箱集并中心、大宗货物多式联运中转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

  长沙国际铁路港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成为湖南物流园区的“航空母舰”,聚焦资源、信息、效率、成本、服务等方面的压倒性优势,带动湖南省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示范样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杜成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08/4089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