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占共享单车 衡阳一女子被警方带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烨彤 周海波 编辑:李香枝 2018-06-08 16: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某品牌共享单车被一中年女子私自占用且不归还。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通讯员 唐烨彤 记者 周海波)今日上午,某品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发现一辆共享单车被一名中年女子私自占用,且不归还,随即报警。目前中年女子已被警方带走,等待进一步审理。

  今日上午约11点左右,某品牌共享单车车辆运营的工作人员在蒸湘路与常胜路交界口巡查运维时,发现一中年短发女子正在骑行一辆共享单车。而这辆单车的智能锁已经不翼而飞,代替智能锁的,是一把红色私锁,挂在了单车的座位杆上。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并要求归还车辆,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被拦截后,中年女子情绪比较激动,一直声称车辆就是她私人所有,不愿意归还给共享单车公司。接到报警后,青山派出所的警察立马赶到现场,中年女子仍然不愿意归还车辆,警方将其带往派出所进行处理。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全国范围内共享单车遭破坏、私占案例不在少数。随意损坏共享单车,独享便利不仅损害市民和企业权益,也触碰法律底线。盗窃共享单车,情节较轻者,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会受到行政处罚;如果涉案金额达到一定标准或者情节较重者,甚至可能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衡阳破坏及私藏共享单车现象时有发生,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财产,从自己做起!做有素质的文明衡阳人,一起杜绝将“共享单车”私有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烨彤 周海波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08/40894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