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深夜治超查获2台“百吨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编辑:李海波 2018-06-06 12: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6月5日讯(记者 毛艺汉) 6月5日,记者从娄星区治超办了解到,4日凌晨3点,治超执法人员经过8小时的坚守,一次查获了5台超载货车,经检测其中有2辆车货总重超过100吨。为了牟取更多不法之利,货车司机竟然如此铤而走险,其行为让人汗颜。

  6月3日下午9时许,在娄底市高铁南站附近的一条公路上,其200米范围内,聚集了5台满载碎石的6轴货车。正当该车队准备启动上高速时,被在此地已经蹲守了数小时的治超执法人员当场拦下。为了逃避执法,当时后面4台车的司机,迅速锁好车门后离开了现场。

  几经周折,直到深夜12点30分,其中有两台车的司机来到现场,将车开到指定的过磅房进行检测。

  “凌晨2点多钟了,还有两台的司机没有来,当时大家都很累了,我们只能叫来开锁公司打开车门,请来专业的司机将两台车开到停车场过磅!”5日上午,娄星区治超办负责人对记者说。当晚,娄星区治超办组织交警、路政、运管等单位共计20余人开展联合治超执法。

  根据检测数据:湘K11756车货总重89.25吨、赣C2M355车货总重102.72吨,湘KG8738车货总重102.49吨、湘C16019车货总重81.91吨、湘KG3996车货总重98.39吨。这5台车均为6轴车,按照规定,货车的车货总重不能超过49吨,均属严重超载。下一步娄星区治超办将严格按照治超处罚流程,追查货物源头企业、查处车辆非法改装改形等违法行为,并将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信息抄告相关部门。

  货车司机宁可冒着安全危险顶风作案,背后定是利益的驱动。据娄底市治超办李益仲介绍,货车超限超载危害极大,首先是对道路的损坏,再者是影响货车制动系统,甚至威胁到路面其它车辆、行人的安全。为打断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利益链条,治超处罚不是目的,让车辆不超载,保护道路交通安全才是目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06/4089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