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把马路当游戏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佳颖 编辑:李香枝 2018-06-04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贵阳一名50多岁的女子经营着碰碰车生意,为图方便,经常开着印有“漂移碰碰车”字样的玩具车和汽车共用马路。交警表示: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因多次劝阻无效,交警依法将其碰碰车暂扣。(5月27日梨视频)

  涉事者认为在马路上开碰碰车既方便又可以宣传自家店铺,但这种行为不仅危险而且还违反法律。我们在不同的场合要选择开对应的车,在马路上就应该依法驾驶机动车,而游乐场才是碰碰车应该存在的地方,不要把马路当成游戏场,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开碰碰车上马路是一件危险的事情。首先,去游乐场玩过碰碰车的人,都应该体会过两车相撞时产生的作用力。万一碰碰车在马路上驾驶时有车与其相撞,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还会对多个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其次,将玩具碰碰车开上马路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容易让他们误认为玩具车是可以和汽车一起驾驶的,并且模仿这种危险的行为,若是孩子在家长不注意时将玩具车开上了马路,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不仅危险,开碰碰车上马路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这种将玩具车开上机动车道的危险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而且碰碰车在马路上行驶容易吸引其他司机的注意,从而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这种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行为又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

  笔者认为,对于将玩具车开上马路这种既不珍惜生命又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必须第一时间就制止,并且对违法者进行批评教育和依法处罚,而不应只是劝阻和暂扣,多次劝阻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严惩才能够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方便诚可贵,生命价更高。马路不是游戏场,在马路上行驶,我们就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不要冒着生命危险贪图方便,要时刻记住安全第一。

  文/李佳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佳颖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04/4089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