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沅水四桥顺利合龙 预计10月1日建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姚跃初 吴涛 编辑:李香枝 2018-05-31 11: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凌晨,常德沅水四桥顺利合龙。图为工人们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常德沅水四桥建设者合影。

常德沅水大桥预计于今年10月1日建成,届时江南和江北两岸的通行将更加便利。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姚跃初 吴涛)5月31日凌晨,湖南首座“五塔斜拉桥”——常德沅水四桥顺利合龙,预计今年10月1日建成。

  常德沅水四桥全长2180.32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km/h。起点位于常德市鼎城区斗姆湖镇新龙村,终点位于武陵区丹洲乡桑场村,是连接江北西部新城和江南斗姆湖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国道G319、G207城区段改线工程的控制性工程。

  大桥采用五塔斜拉桥设计,由湖南交水建集团独家设计、施工、监控,是集团成员企业湖南路桥承建的首座五塔斜拉桥,也是湖南省内首座五塔斜拉桥。

  沅水四桥地理位置特殊、施工环境复杂、环保要求高、桥梁跨度大,其施工重点在索塔和主梁的施工,难点是桩基和承台的深水施工、多塔合龙及体系转换。

  “建设这座大桥的时候,我们面临桥梁深水基础施工、大型围堰施工、水下爆破、斜拉索施工、五塔斜拉桥技术复杂等多重难题。”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施工,湖南路桥积极整合集团技术骨干,联合湖南交通规划设计院、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开展“多塔矮塔斜拉桥设计施工关键技术”“设缝双肢墩力学性能及设计施工技术”等课题研究,逐个击破施工难点,确保了大桥的顺利合龙。

  沅水四桥项目经理卢治国介绍,大桥预计于今年10月1日建成。作为连接江北西部新城和江南斗姆湖综合交通枢纽,大桥建成后对促进常德市“西部新城”开发、完善常德市主干网络结构、改善常德市城区交通、加快沿线地块的开发和提高过境车辆的通行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姚跃初 吴涛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31/4089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