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张常铁路有望明年底开通 长沙去重庆只需4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31 09: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伴随一声炮响,黔(江)张(家界)常(德)铁路黄家台隧道顺利贯通。5月2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黔张常铁路进展顺利,桥隧、路基已完成95%以上工程量,正抓紧开展制梁铺架工作。2018年将全面完成线下工程,完成无砟轨道、桥梁和桥面系统工程,桥梁、隧道完成设计的100%。完成以上工作后,将进入最为重要的一环铺轨工作。预计2019年初将全面进入铺轨工作,2019年末有望开通运营。

  渝长厦快速铁路是从重庆经长沙到厦门的一条快速铁路,由渝黔城际铁路、黔张常铁路、长益常城际铁路、长赣铁路(长沙至赣州)、赣龙铁路、龙厦铁路组成。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36.3公里,设计目标值时速200km,2014年开工建设。

  黔张常铁路东起常德市,途经湖南桃源县、张家界市、桑植县、龙山县,湖北来凤县、咸丰县,止于重庆黔江区。沿途共设置黔江站、张家界西站、常德站等16个车站。据施工单位介绍,此次施工过程中,面对黄家台隧道复杂多变的地质地貌,施工单位配备了三臂凿岩台车、超前地质钻机、湿喷机械手、液压仰拱栈桥、液压仰拱弧形台架等多种隧道施工一、二级装备,全力助推隧道机械化、标准化施工。

  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4小时。同时,从重庆主城到张家界,也只需要2小时左右。黔张常铁路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武陵山区落后的交通状况,有力地推动武陵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潭邵大修二期6月中旬启动

  本报长沙讯5月29日,记者从邵阳市召开潭邵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协调会议上获悉,潭邵大修二期工程拟于6月中旬启动,将北半幅路面和南半幅路面分期进行封闭施工,12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范家山至周旺铺段是G60沪昆高速潭邵大修二期工程的第一阶段,起点为范家山枢纽互通(K1230+050),终点为周旺铺互通(K1274+850),全长44.8公里,项目已经列为2018年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本次大修拟于6月中旬至9月中旬对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对中分带护栏进行改造,同时邵东服务区新建工程和宝庆服务区提质改造工程一并同步施工建设;北半幅路面完工后,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封闭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路面进行施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31/4089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