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建立治超突发事件防控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学英 李茅升 编辑:陈珏 2018-05-29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学英 李茅升)近日,郴州北湖区藉驾驶员何恒忠驾驶江西某公司六轴重型半挂牵引车赣CX***6,在郴桂高等级公路途径嘉禾县行廊超限检测站时,因检测发现货运超限1.02吨(总重50.02吨),不服路警联合治超执法人员按有关规定作出记3分、罚200元的行政处罚,进而持刀暴力抗法。

  随后,县治超办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会同当地公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并依法对驾驶员采取行政拘留7天,维护了治超秩序。

  近年来,为切实化解在推进治超严格执法、规范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暴力抗法现象,嘉禾县建立和完善了突发事件防控体系,建立突发事件预警分析、级别评估、协同响应、保障处置等机制,强化隐患排查,健全登记台账,对发现的治超纠纷隐患行为,积极开展“销号”排查和化解,力求将突发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嘉禾县加大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力度,配置高性能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先进设备设施,加强人员组织和部门协同,切实开展对抗拒检测、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群体闹事等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在日常工作中,嘉禾县还注意加强对一线治超执法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和执法管理,重点对执法人员在开展夜间稽查、标志设置、着装规范、文明引导等方面明确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到科学取证、反应快速、稳控有力,有效增强执法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治超执法质量和效率。

  据统计,近两年嘉禾县及时排查、化解群众涉超来信来访矛盾纠纷69起,积极稳控、打击查处暴力抗法、强行冲卡等恶性案件和突发事件21起,实时排查和消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超限运输行为11起,确保了公路治超的扎实推进和长治久安。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学英 李茅升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29/40895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