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航务工程公司连夜驰援湘江株洲段遇险船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江 严立 编辑:陈珏 2018-05-29 09: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航道疏浚及炸礁工程项目经理部救助搁浅船舶。

经过参与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遇险船舶于25日23时10分成功脱险。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志江 严立)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航道疏浚及炸礁工程项目经理部成功救助社会搁浅船舶“湘耒阳机0562”,化解了一起重大水上交通安全险情,确保了航道畅通和通航安全。

  5月25日晚9时30分左右,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株洲安保联动群出现一则社会船舶遇险请求救援的求救信息。险情就是命令,在逐级向公司安全委员会及主管领导电话汇报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小组第一时间与海事、船闸及出险船舶取得联系,派出起锚船携带救援器材前往事故水域了解遇险船舶及周边环境等情况,组织各施工船组人员、设备紧急出动,直奔遇险水域。

  期间,救援人员一边利用GPS确定遇险船舶位置,一边使用船用高频提醒事发水域上下游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维持现场通航秩序。到达遇险船舶后,救援人员立即给遇险船舶船员送上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安抚遇险船员情绪。同时提供有效的灯光照明,观察遇险船舶吃水和船体情况,检查舱室是否进水,注意有无破损、漏油等现象。

  由于遇险区域偏离航道,水深条件限制,加之夜间视线较差致使我方大型船舶无法正常参与救援,现场当机立断采取人工卸载的方式进行救援。经过参与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遇险船舶于25日23时10分成功脱险,移出遇险水域,回到正常航道,避免了因船舶搁浅导致次生事故的发生,有效地确保了人民和财产的安全。

  据悉,由于晚间光线受限,事故船因疏于瞭望偏离航道而搁浅,出现船体倾斜、部分甲板上水等危急情况。“请船主们关注水情水位变化,保留充足的富余水深,严格按通航登记、通航信号适载通行”项目部温馨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江 严立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29/4089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