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启动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激活人才保障体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罗煦日 杨昶 傅蓉 编辑:李海波 2018-04-12 09: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启动会。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罗煦日 杨昶 傅蓉)4月10日,湖南建工集团启动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激活人才保障体制,促进集团稳健发展。

  省国资委副主任杨晓喻、省国资委业绩考核处副处长胡谦出席指导,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对总体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会上,杨晓喻肯定了湖南建工集团上阶段在改革改制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湖南建工集团在本次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工作中起好步、谋好篇,通过完善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调动职工积极性,构建市场化现代企业体制机制,不断激发促进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省属监管企业探索经验、树好典型、当好榜样,不断为湖南省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新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意义重大,改革中要把员工的责、权、利和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建立市场化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管理体系,激发员工的潜能和创造力;要以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为目标,实现人力资源的高效配置;同时,要构建责任体系,明确职责,传导压力,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促进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湖南建工集团颁布了《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总体实施方案》,对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湖南建工集团将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探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将建立与市场紧密接轨的劳动用工机制,全面推行员工公开招聘制度,构建员工有序流动机制;将建立激励与保障相结合的市场化分配机制,实现收入能增能减,加大对关键人才的激励力度。到2020年,市场化劳动用工、收入分配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将全面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罗煦日 杨昶 傅蓉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4/12/40899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