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加速“智能化” 快步挺进工业4.0时代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胡文杰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08 10: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日市发改委传出消息,株洲市轨道交通产业正加速“智能化”,向工业4.0时代快步挺进。

  先进高速动车组与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共投资10亿元,将研制200公里动力集中性动车组、动力分散型双层动车,并对涂装工序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作业,实现转向架全工序智能制造。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出部分样车,下一步将进入行驶试验阶段。

  总投资约10亿元的IGB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高压IGBT芯片及中低压模块生产线扩能改造,以及8英寸IGBT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建设。目前,该项目中的汽车IGBT研发与试制能力建设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8英寸IGBT智能制造及高中低压模块生产线扩能改造项目已完成部分设备采购与安装。

智轨

  4月3日,株洲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体验线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左右的调试运行,线路共设四个站,分别是神农大剧院站、珠江北路口站、黄河北路口站和体育中心站,全长3.2公里。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下一代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开发项目正有序推进,将形成对外市场的大批量定型产品。另一个可喜的消息是,株洲市ART体验线调试运行完成后,将加快进度着手建设12公里运行线路,并力争年内“上线”。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胡文杰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