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网超能”有轨电车“光谷量子号”在武汉开跑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赵超 通讯员 黄策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02 15: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光谷量子号

  4月1日上午11时18分,“无网超能”有轨电车“光谷量子号” 在武汉通车试运营。该车系全球首次采用“能量型”超级电容储能供电技术,续航能力强劲,全线无触网(即:没有“辫子”)、无需站站充(即:不用每一站充电,只需在个别站点,在停靠站上下客时间,自动完成充电)。运营时,可像高铁一样,采用模块化编组,客流大时,实现“1+1”连挂运行。

  “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开通交路1(L1)和交路2(L2),运营总里程约32公里,共设站47座。自4月2日起,全天按照正常的运营时间开展载客试运营。票价为2元/人次,全程一票制。一是可刷“武汉通”;二是在站台自助售票机持现金购纸质车票,上车时刷车票上的“二维码”;三是可用手机扫描自助售票机界面右下方的二维码,或微信关注“光谷有轨电车”公众号,下载光谷有轨电车手机APP“光谷云购票”,然后用手机刷“二维码”上车。

  光谷作为武汉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积极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贯彻执行公共交通引导发展理念,主要构建以国铁、城铁、地铁、有轨电车、BRT快速公交及常规公交、水上公交等组成的大中小运量相结合的“六位一体”四级公共交通体系。到2030年,大光谷518平方公里范围内将建成6条地铁线和9条有轨电车线,地铁总运营里程138公里,有轨电车运营总里程168公里。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赵超 通讯员 黄策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