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城区公交30日全线恢复运营 1500辆出租车也将全部上路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宋沛珊 2018-01-30 09: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陈国阳)记者昨日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城区公交主干道运力已恢复70%以上,今天将完全恢复正常运营。此外,城区1500辆出租车也将全部上路。

  据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1月25日,城区道路开始出现较为严重的冰情,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行走,46条公交线路全部受到影响。事前准备的100多条防滑链,对近千台公交车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加上技术人手短缺,安装防滑链需要时间,公交公司只能优先部分重点主干道线路,且每条线路仅少量车辆运行。

  由于车辆稀少,公交站台等候的市民越积越多。针对市民出行难的局面,1月26日,市公交总公司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落实防冻保畅工作,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突破冰雪障碍,畅通城市“生命线”。会议要求,下属各公交分公司须紧急安装防滑链,保证27日的公交运力恢复到50%以上,并逐步恢复全部运力。

  会议当天,公交总公司即选派驾龄3年以上的优秀驾驶员,挑选性能最好的车辆上线营运,针对岳阳火车站、高铁站等重要区域节点,及南湖大道、巴陵大道、岳阳大道等城市主要干道,加强运力保障,确保当天运力达到50%以上;同时,紧急调运了大量防滑链、三角木、工业盐、防冻液及铲雪工具,做到未安装防滑链不允许上路;并要求车辆避风停放,加足防冻液,每天凌晨5点半提前预热防冻。公交车司乘人员在公交站台、公交站调室、公交车门等部位都撒了工业盐,并督促驾驶员将车内的水拖干,将座位上的水擦干,防止乘客摔倒。

  此外,公交总公司管理人员全部倾力一线,党、团员冲锋在前,待班驾驶员参与,清晨5点半上线,在车场、站亭、火车站立交桥、火车东站等重要路段敲冰铲雪、清理道路、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引导车辆顺利通行,为市民冰雪天气安全、顺利、快捷出行保驾护航。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花板桥公交站台看到,一台台安装了防滑链的公交车,一路破冰前行。和此前一天相比,公交车频次明显增多,站台候车的市民已不再排长队。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道路积雪消融,城区公交车今起将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