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运客运总量将破7900万人次 高速车流量初5初6达峰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宋沛珊 2018-01-30 09: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雷文明)昨日,省公安厅召开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道路客运总量将突破7900万人次,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9552万台次,日均流量将达到235万台次,是日常流量的2.5倍,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巨大。全省公安机关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

  到2018年春运前夕,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接近6500公里,驾驶人出行的路径选择更加多元化。据省高速交警部门预计,高速车流峰值日或将出现在2月20日(正月初五)和2月21日(正月初六),单日峰值流量将达到470万台次。春运期间省内高速主要易拥堵路段仍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主要省际出入口路段,即长张高速长益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二广高速永州段,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郴州小塘段;易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有与湖北对接的道仁收费站、城头山收费站,与广东对接的小塘收费站、南风坳收费站,与广西对接的枣木铺收费站,与江西对接的金鱼石收费站,与贵州对接的凤凰西收费站,与重庆对接的茶峒收费站以及长沙周边的长沙西、长沙、雨花、学士、金桥、大托等收费站。

  春运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将从源头上紧紧盯住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立足高速公路、农村地区、城市道路三大主阵地,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努力为驾乘人员提供咨询引导、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等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