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人们踩着积雪复工 长沙地铁4号线今年内将建成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宋沛珊 2018-01-30 10: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积雪未化,地铁4号线又开工了

  今年内建成通车,西北、东南向贯穿长沙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 过千平方米的车站表层、橘红色龙门架顶,仍堆积着厚雪未化,工人们已经开始踩着积雪复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最东端的杜家坪站工地地下,25米长的轨排接连从这里下地,向河西延伸。

  工人们踩着积雪复工

  杜家坪站位于长沙火车南站背后,是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今日下午3点,工地里覆盖的油布膜上积雪未化,工人们戴着手套和只露出脸的保暖帽,正在进行出入口的施工。

  和其余车站一般200多米的长度不同,杜家坪站的长度达到536.8米,设有10个出入口。

  2017年7月,杜家坪站主体结构封顶完工,到现在,10个出入口的施工已经完成过半。

  在杜家坪地铁站南端,通过捆缚的钢绳索,龙门吊将一节25米长的轨排缓缓升高,平移至下料口后,再逐渐将其降至隧道道床上。

  地下,工人们正在进行轨道的铺装,截至下午5点时,已经吊装了四节、铺排了共计100米长的轨道。

  杜家坪站铺轨基地是长沙地铁4号线铺轨施工的起点,由西向东,预制好的轨排将陆续挺进长沙县、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四个地区,中间跨越湘江后,与阜埠河站往西的轨排相接,此段正线及配线长16.7双线公里。

  来自中国电建的15工区项目负责人介绍,轨道铺排施工在地下隧道内进行,受地表降雪的影响不大,按照安排,计划在今年4月30日实现全线短轨通。

  4号线今年内建成通车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北、东南向贯穿长沙,连接罐子岭站与杜家坪站,全长33.7公里,共有车站25座。到今年上半年时,全线将实现轨道铺通即“轨通”。

  “轨通”与“电通”之后,就是车通了。根据今年年初召开的长沙市城建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会,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预计2018年内建成通车。

  地铁4号线将在光达站、长沙火车南站、沙湾公园站与溁湾镇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在黄土岭站与1号线换乘,在树木岭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换乘。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王冕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