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长韶娄高速“铁所”抗冰保畅记

来源:长韶娄高速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珏 2018-01-29 11: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凌晨的长韶娄高速,雨雪还在不停地下,路面在车灯的照射下闪着雪光,车灯拉长身影,依稀看见一人在桥面巡查,他就是长韶娄高速娄底养护所长任铁光,大家称他为“铁所”。在他的带领下,养护所员工以毫不畏惧的斗志不分昼夜持续向冰雪亮剑,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的非凡战斗力。

  响应号召,提前落实

  针对即将出现的冰冻天气,“铁所”根据公司安排部署,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把抗冰除雪工作当作他新任所长以来的头等大事来抓,准备应急物资,协调人员调配,在冰雪天气来临前,提前对路面进行撒盐,动员养护单位全员“枕戈待旦,严阵以待”。

  ▼1月25日凌晨2点,铁所查看付家湾大桥路面结冰情况

▼1月26日夜间,铁所查看洛湛铁路桥路面温度

准备充分,措施得力

  1月25日晚开始出现雨夹雪,这位共产党员冲了上去,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不间断巡查,对重点路段、桥梁和隧道出入口每三小时进行一次融雪剂抛洒作业,并根据情况实时采取对应措施。1月26日和27日,冰雪天气加剧,前期部署的融雪剂这时候发挥了作用,加之进行了铲雪除冰作业,所辖路段通行条件较好。

  ▼1月27日,铁所查看路面除冰情况

▼忙了大半夜的铁所,在寒风中匆匆吃了一碗泡面充饥。

▼1月28日夜间,铁所在收费站匝道指挥除冰车作业

先锋模范,初战告捷

  在这场10年来较为严重的冰冻天气面前,“铁所”带领青年团员和员工们日以继夜、通宵奋战,他们乐于吃苦、乐于多付出、勇于担责任,毫无怨言地进行着抗冰保畅工作,确保了所辖路段的安全畅通,夺取了抗冰保畅的初步胜利,让党的先进性旗帜在这一度被冰雪覆盖的高速上显得更加鲜艳夺目,熠熠生辉。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下,即使连续三日大雪,长韶娄高速也一直具备可通行条件,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长韶娄高速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