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首墩浇筑完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杨宇 刘运卓 编辑:李海波 2017-12-21 10: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完成新建潭州大道至洋湖大道主线高架桥首墩浇筑。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杨宇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杨宇 刘运卓)昨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施工人员经过4个小时奋战,顺利完成了该工程新建潭州大道至洋湖大道主线高架桥首墩浇筑,这也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浇筑完成的首个桥墩。

  据负责现场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施工人员介绍,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新建潭州大道至洋湖大道主线高架桥全长1.75公里,本次完成浇筑的桥墩是主线高架桥36号墩。该墩身位于洋湖湿地公园内,墩型为双柱花瓶墩,墩身高16.2米。首墩浇筑分三次进行,施工方用定型钢模现浇的施工方法,采用汽车泵输送混凝土,顺利完成了该工程首墩浇筑。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主要包括罗家嘴立交改造、跨靳江河拼桥、新建潭州大道至洋湖大道主线高架桥、洋湖大道潭州大道立交,工程全长约5公里。新建潭州大道至洋湖大道主线高架桥是整个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桥东接湘府路湘江大桥引桥,北起中央大道,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城市二环线的交通压力,提升湘府路大桥的利用率,为湘江新区与河东城区的交通对接提速、提质。该桥预计将于2018年底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杨宇 刘运卓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