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能系统测试区8条道路年内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宋沛珊 2017-12-06 09: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来在长沙能完成 78个智能测试场景

  长沙智能系统测试区8条道路年内主体完工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上月,国家首批四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发布,依托百度公司建设的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入选;昨日,全球首台无人驾驶智能公交车在深圳上路……智能无人驾驶无疑已成为当下一大“风口”。其实在长沙也有这样一个智能驾驶项目。昨日,随着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桐关桥路跨线桥北幅钢箱梁到达西侧0号桥墩,标志着北幅钢箱梁顶推顺利完成。记者了解到,该智能系统测试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8条市政道路和东场区及三栋专家楼的主体结构建设。

  桐关桥路跨线桥作为智能系统测试区中跨越长潭西高速公路、连接智能系统测试区一期工程东区及西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智能系统测试区核心区的重要纽带。跨线桥东接已建成的望江路、西接在建中的桐关桥路,在保证西区及东区是否连成整体上具有战略性意义,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性工程。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项目位于岳麓科技产业园内,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共1232亩,场地呈“T”字形,采取PPP模式,总投资约18.96亿元,包括桐关桥路、玉学路、长潭西线东辅道、长潭西线西辅道、智仁路、智雅路、智达路、智星路等8条市政道路和一期场地工程。

  根据规划,智能系统测试区一期工程场地功能分为管理研发与调试区、越野测试区、高速公路测试区、乡村道路测试区、城市道路测试区5个主要功能分区,共计78个智能测试场景。

  据悉,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工一年多来,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8条市政道路和东场区及三栋专家楼的主体结构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