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建设路、新华路BRT项目预计明年6月开工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通讯员 刘引君 编辑:洪政 2017-12-02 11: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downLoad-20171201083714

▲建设路、新华路BRT(部分)站点规划图 通讯员供图

QQ截图20171201084341

株洲的BRT快速公交系统真的要来了。昨天,株洲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邀请市民、网友代表开展BRT项目建设交流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株洲市将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路、新华路BRT项目建设。如果招投标顺利,预计明年6月开始动工,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实施方案完成审批,总投资15.38亿元

  目前,我市已完成建设路、新华路BRT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审批,项目总投资额15.38亿元。两条线路将采用开放式运营组织,即主线+支线的运营模式。现有途经这两条道路的27条常规公交线路,建成后将全部整合到 BRT 走廊,这些公交线路可灵活驶入或驶出走廊。

  为何选择在这两条路建设BRT项目?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调查统计,这两条线路有近30条公交线路经过,其公交客流总量占全市的70%以上,而BRT就是要建在客流量大的中心城区,结合实际对路面进行细分,以实现出行效率提升。

  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逐年降低

  另外,记者获悉,当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而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是创建公交都市的首项关键性指标。数据统计,2014-2016年,我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逐年降低,分别为52%、48.6和36.1%,很多乘客改选了其他机动车出行。而按照公交都市创建指标60%的要求,株洲市的差距正在越拉越大。

  “当前,越来越多人认为开私家车上班更方便,我们在外地调研过程中发现,株洲如果有了BRT,公交出行效率提高了,市民也有望回归这种绿色出行方式。”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也能助推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新闻连接】新华路、建设路BRT

  清石基地沿清石路向南,贯穿建设路—太子路—董家塅高科园,全长17.5公里,共设站26座;二号线为新华路通道,线路自湖南工业大学沿泰山路—珠江路—天台路—株洲大桥—新华路至车辆厂,全长12.5公里,设站18座。

  两条车道按照双向两条BRT车道规模建设,两条线路各设置一座车辆基地。目前,公交车从清石基地到董家塅高科园运行时间为114分钟,BRT建成后,将缩短至54分钟;湖南工业大学到车辆厂将由1个多小时缩短至27分钟。(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刘引君)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通讯员 刘引君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