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40亿元!邵阳市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通讯员 胡晓建 李雯雯 编辑:陈珏 2017-11-29 16: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胡晓建 李雯雯) 一座估算投资40亿元、规模居全省地市级前列的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今天开建,邵阳市的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在现有的邵阳火车南站的基础上改扩建,是洛湛铁路、怀邵衡铁路和规划的呼南高铁、长邵城际铁路、邵冷铁路5条铁路的交会中心。项目控规面积1477亩,其中铁路以北为既有站房及魏源广场,铁路以南控规面积1048亩,项目建设用地630亩。项目包含9个方面内容,即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系统建设、南北广场景观系统建设和动车存车(检修)场。

  据介绍,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邵阳市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重点工程,更是备受邵阳人民关注的民生工程,对于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通讯员 胡晓建 李雯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