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打响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陈珏 2017-11-14 14: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上午,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岳阳、益阳、常德、长沙四市向省交通运输厅递交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书。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弓婷)11月14日上午,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将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重点难点,注重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攻坚战。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岳阳、益阳、常德四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局主要负责人,岳阳、益阳、常德三市环洞庭湖的县市区和望城区的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省水运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大会精神,组织动员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洞庭湖是湖南的母亲湖,也是全国第二大淡水湖,生态功能十分明显,生态地位也极其重要。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绿色交通、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交通运输部门要下大力气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

  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重点难点,注重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危化品水路运输监管水平不高、船舶污染物排放管控不到位和非法砂石码头管理不规范等三方面问题,扎实推进危化品水路运输安全监管、船舶污染治理和非法砂石码头整治三个重点工作,处理好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和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重点难点,科学系统施策,敢于较真碰硬,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铁腕治乱,众志成城打一场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

  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凝聚联防共治合力,确保洞庭湖生态环境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强力推进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这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攻坚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岳阳市介绍了长江岸线非法砂石码头整治情况,岳阳、益阳、常德、长沙四市向省交通运输厅递交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书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1/14/40907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