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把好治超“源头”关 为货车“量身定配”称重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唐星波 熊群英 编辑:李海波 2017-10-27 13: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唐星波 熊群英)“湘L12150,3轴车,车自重8.98吨。”10月26日,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一辆货运车辆称完皮重后,立刻又拿起手中的计算器操作起来:“3轴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25吨,600ml瓶装啤酒装配1000件,330ml罐装啤酒装配2850件……”。

  这是资兴市坚持源头治超,为货运车辆“量身定配”称重方案的一个镜头。

  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是资兴市辖区重点源头企业,每年啤酒销售量达7万千升。为看好“自家门”,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在资兴市治超办的指导下创新治超举措,为啤酒配送车辆“量身定配”称重方案,对前来公司配送啤酒的车辆逐一过磅并登记车辆净重,再计算每一台车辆每一种产品的装配数量。对于长途配送货运车辆,还细化到将水箱及水的重量预留出来,从而避免装配完的车辆因加水而导致超限超载。

  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介绍,配送啤酒的车辆型号相对固定,公司制作了《客户物流装配表》公示牌设摆放在装配部,装运工人只要看车号就知道能装多少、超不超限,有效杜绝了车辆超限超载,优化了配送流程,提高了企业的配送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唐星波 熊群英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0/27/4090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