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恶意超限超载车辆将纳入“黑名单” 未处理不能上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尹志军 编辑:陈珏 2017-10-25 11: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尹志军)今日,记者从郴州市治超办获悉,10月23日,郴州市治超办将第二批10台恶意超限超载车辆纳入高速公路“黑名单”。这10台纳入“黑名单”的车辆必须接受相关执法部门处罚后,才能重新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为加大治超力度,今年9月,郴州市治超办启动高速公路黑名单系统,系统启用后,截至9月29日,共有23台恶意超限超载车辆被纳入第一批高速公路“黑名单”。

  从10月份开始,高速公路黑名单系统再升级,对恶意超限超载车辆实行自动锁定,截至10月23日,共查获了10台恶性超限超载车辆,其中有6台超限运输车辆,4台强行冲关拒检车辆。

  据介绍,纳入“黑名单”系统的超限超载车辆,必须接受相关执法部门处罚后,才能从“黑名单”消除,重新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未接受处理的,一律不能上高速。

  下阶段,对于纳入“黑名单”系统的超限超载车辆,郴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还会将其纳入征信系统。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驾驶人,以及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道路运输企业,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尹志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0/25/40907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