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公路局为贫困户点亮37个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刘海燕 编辑:陈珏 2017-09-12 14: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刘海燕)“何叔,上次走访看到您改造后的新居还没有餐桌,回去跟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商量,大家一起凑钱购置了一张橡木餐桌,今天给您送过来了!”近日,醴陵市公路局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为34户帮扶对象实现37个“微心愿“。

  何润田是李畋镇车上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1岁,患有痛风行动不便,其他家庭成员也体弱多病,家庭经济非常困难。醴陵市公路局扶贫干部对其家庭进行多全位地帮扶,并针对原住房屋为危房的实际情况,积极与镇、村扶贫办联系,申请进行危房改造,目前一家人已搬进了新居。“住上了暖心房,用上了暖心桌,党员干部跟咱真是心连心啊!”何润田老人乐呵呵地说。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醴陵市公路局近期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20名帮扶责任人上门入户,对34户贫困户进行集中走访,严格落实“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核算一次收入账、实现一个‘微心愿’、搞好一次卫生”等“五个一”要求。其中,共征集“微心愿”37个,醴陵市公路局所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帮扶对象圆梦。

  得知李畋镇车上村帮扶对象陈升道家唯一的床铺塌陷,机关支部帮扶干部为他送去了1.8米的新床铺;李家友孙女英语成绩上不去,家里抽水的电泵又坏了,帮扶干部为她负担了补课费,路政支部为他家新购了潜水泵;胡家明女儿初中毕业想继续升学,帮扶干部为她申请了陶瓷烟花学校自强班,并送上了书包、文具和牛奶,鼓励她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此外,醴陵市公路局了解到官庄镇太阳坑村需建设光伏发电站,当即拨款10万元为该村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刘海燕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9/12/4090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