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长沙地铁5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陈珏 2017-09-11 09: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鸭子铺站—尹家湾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长沙地铁 供图)

(长沙地铁5号线线路图。资料图)

  星辰在线9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地铁获悉,日前,随着盾构机刀盘在洞门缓缓露出“真容”,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鸭子铺站—尹家湾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长沙地铁5号线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鸭子铺站—尹家湾站区间北起开福区威尔士春天,南至芙蓉区滩头坪新村,区间右线长1.6千米,共1069环,采用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法施工。此段区间地层复杂,沿线构建筑物较多,线路东侧分布住宅楼、西侧为万家丽高架桥桩等构建筑物,下穿浏阳河等重大风险点。

  面对盾构掘进的诸多困难,5号线建设公司与参建各方上下一心、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狠抓过程管控,以高标准、严要求组织盾构施工,在施工安全、质量、监测、设备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管控,严把质量安全关口,确保了5号线工程建设有序、高效、优质推进。

  截至目前,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8 座车站(月湖公园北站由3号线代建)、19段区间中,水渡河站、土桥站、白茅铺站、马栏山站、鸭子铺站等5个车站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毛竹塘站等12个车站已完成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14台盾构已全部下井掘进,水渡河站—土桥站等8个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施工,鸭子铺站—尹家湾站1个区间双线贯通,水渡河站—土桥站等2个区间左线贯通。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