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2400台纯电动物流车开进湖南 充电桩和流动助电车全配套服务

来源:湖南省 编辑:陈珏 2017-09-06 10: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预计到年底,我们投放湖南的纯电动物流车将达到5000台,光在长沙地区就有2000台。”新沃运力副总裁杜衡向来自长沙、郴州、衡阳、怀化等各个城市的物流配送企业介绍到,下一步将以长沙、郴州两地为试点,在湖南全省推广和应用新能源物流车,推动湖南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9月2日,新沃运力在长沙举行“绿色运力 星耀三湘”新能源汽车绿色运力共享平台项目推介会,与湖南城配物流联盟、湖南宏地物流、长沙百通运业等湖南本地物流配送企业,首批签约了2400台纯电动物流车。此番合作将打造湖南首个新能源汽车绿色运力共享平台,促进各方在绿色、智慧物流等方面的持续开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物流公交化为企业降本增效

  新能源物流车因节能环保、操作简单、舒适没有噪音等优势,已逐渐成为城市物流配送企业的首选用车。在运营服务上,基于互联网+物流,新沃运力与当地企业创造性的提出了“物流公交化”的理念。

  湖南宏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对这一运营理念深表认同,当场签约了200台纯电动物流车。通过车辆班线化的运营服务模式,把同城物流中的货物集中起来进行配送,既能满足客户对时间的要求,又能极大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同时,我们也建立了标准化的作业流程,线路排班、收件、运输、配送各个环节都有一整套严格的操作规范,可以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整体的服务水平和用户体验。

  助推全国供应链体系首批试点城市建设

  作为全国供应链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城市之一,长沙正着力打造高效的物流链渠道,力争实现综合物流成本降低10%,显著提升产品流通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因此,为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成为当务之急。

  “使用我们的纯电动物流车,物流企业可以省下一大笔成本”。杜衡给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以4.2米厢式货车为例,同类型燃油车百公里油耗约为12升,按6.1元/升计算,每公里油耗0.73元,而新沃运力的纯电动物流车百公里耗电30KWH,按1元/KWH计算,每公里0.30元,由此带来的每公里油电差价为0.43元。也就是说,按一台车每天跑200公里计算,每年可为物流企业省下31000元。

  目前,湖南全省已建有约10万个充电桩,新沃运力的纯电动物流车可以使用充电桩进行补电。湖南“六纵七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也已指出,将新增50座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站,实现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未来,湖南还将引进移动补电车,满足日益增多的纯电动车充电需求。

来源:湖南省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