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本月底将通车 往返河西与星沙将无需绕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帅兵 靳晴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6-27 1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帅兵 靳晴)再过几天,往返于长沙河西和星沙的车辆将不需绕道福元路、三一大道和芙蓉北路了。连通东、北二环与万家丽路的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将于6月30日通车,比原定通车计划提前一年多。

  星沙联络线西起长沙市开福区中岭立交桥,跨捞刀河,东至长沙县月形山立交桥,全长约7.5公里,该线路以万家丽路为界,以西采用的是主六辅六城市快速主干道,以东采用的是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

  “钉”“小目标”,一周细分20多个节点

  记者了解到,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是湖南落地的第一个PPP项目。除星沙联络线,还有星沙生态公园、湘绣路西延等其他28个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项目。

  “这个项目也是中建总公司在湘的首个PPP项目。” 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第一项目部项目经理彭红益介绍,中建五局是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主体之一,承建了该项目的25个子项目。其中,星沙联络线捞刀河至月形山立交桥由中建五局负责建设。

  工期紧、涉及面广、沟通对接单位多,是摆在彭红益面前的一个个难题。“我们合理制定施工节点,把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有时一个星期20多个节点,用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个完成。”彭红益介绍。

  2016年7月15日,启动拆迁清表工作;2016年9月20日,桩基完工;2016年11月25日,捞刀河东侧主线桥下构完成;2017年1月27日,箱梁基本完成;2017年4月中,万家丽以西3座桥结构完成……

  “我在项目印象最深的是月形山旋挖机进场的那一天,那天项目部要装地磅,CI队伍要装门楼,土方队要铺片石便道,管涵队伍要做圆管涵,拉伸钢板桩队伍要把围堰的钢板桩,桩基队的材料和机器要进场,各家施工队伍、材料供应商好像约定好了一样。”项目施工员唐杰回忆:“那段时间每天都是焦头烂额。现在想想,这也许就是‘努力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吧。”

  去年7月底至9月打桩期间,“守桩员”王文波吃住都在捞刀河,曾一个星期没洗澡;彭红益感慨“工地上没有声音就睡不踏实”。

  “见缝插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

  为按时完成节点目标,项目部合理调配劳务资源,合理组织生产,合理制定施工节点,合理安排施工工艺,“见缝插针”,最大限度的利用好时间、空间,确保按质按量完成。

  “捞刀河桩基、桥梁施工,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划分施工段,分别由2个桩基班组和桥梁班组从两端向中间同时进行施工,桩基推进的同时下构有序跟进。”项目总工贺亚楠介绍,为确保劳务队伍不窝工、有活干,在无固定顺序的施工工艺中,项目技术骨干召开施工工艺碰头会,一起商量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进行穿插作业。

  节假日对项目生产的影响举足轻重。为最大限度的利用好时间,去年春节前,星沙联络线桥梁箱梁主体混凝土于腊月26日浇筑完成,再利用春节期间雨水天气进行养护。年后,正月十五项目全面复工,混凝土龄期也达到了设计要求,即刻进行张拉压浆,支架拆除的工作,将春节对进度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基础设施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看天吃饭”,如何在雨季保证生产?彭红益介绍,项目上每周都有专人通报实时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施工,保证生产产值,3月是湖南的雨季,一个月有25天在下雨。项目在雨季来临前抢抓土方、便道施工,保障了材料供给线不断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帅兵 靳晴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6/27/4091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