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车“着火” 50名学生上演“生死逃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盛学运 2017-05-24 09: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

(附近执勤的交警也及时赶到现场,迅速封闭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跟车照管员从容地指挥学生捂着口鼻,猫着腰,鱼贯而出,快速逃离事故车辆。)

(交警帮忙疏散群众。)

(开福消防大队宣教员刘通国讲解灭火常识。)

(市民积极参与,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校车驾驶员演示碎窗逃生。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长沙晚报5月22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帅伟) “着火了,快跑啊!”,在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附近,一辆黄色校车浓烟滚滚。这一惊心动魄的场面,其实是一场逼真的消防逃生演练。

  5月22日下午1点30分,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附近一辆载着50名学生的校车突然浓烟滚滚,着火了!说时迟那时快,司机立即靠边停车,开启危险灯,打开车门,迅速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跟车照管员从容地指挥学生捂着口鼻,猫着腰,鱼贯而出,快速逃离事故车辆。到达安全地带后,照管员随即清点人数,查看受伤情况。疏散过程中,附近执勤的交警也及时赶到现场,迅速封闭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消防官兵和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疏散群众抢救伤员。

  “一定要及时疏散学生逃生,并及时报警。”在演练现场,开福交警大队安宣中队中队长石衡向老师、校车驾驶员、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车载安全锤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遭遇火灾时的应急逃生知识,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应急处置办法等。

  “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方法和技巧。”湘一外国语学校的胡杨同学说,以后如若遇到类似的紧急情况时自己将会临危不乱。同班另一名同学王文称通过这次演练,知道了遇到突如其来的火灾时,首先要保持镇静,切不可慌乱以免发生踩踏事故。

  “加强对孩子的安全常识教育,才能让他们避免危险,走出误区。”石衡介绍,对于中小学生来说,交通安全是安全知识中最为重要的一课。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车辆增多,孩子们在乘坐私家车、客车、轻轨等交通工具时,都可能遇到一些危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