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的100种“死法” 交警呼吁文明出行(组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海波 2017-03-31 09: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步行道、主次干道转弯口、闹市区,甚至是树上、河里,都能见到“千疮百孔”的共享单车。它们本该停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随着共享自行车越来越多,各种问题浮出水面,不少共享自行车还遭到人为破坏,甚至“虐待”。在长沙街头,这样的乱象,对环境秩序产生了破坏,也有损城市形象。

  原本便利生活的绿色出行工具,不应给大家造成阻碍。有关部门号召大家文明出行,还城市一个便利。

  花样虐待

  将自行车挂在树上两天

  本报长沙讯可能是出于恶作剧,有人曾对共享单车实施诸如“车座藏针”、“单车上树下河”等“花样虐待”。

  3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发现韶山南路南园小区围墙外的电力变压器上倒放着一台黄色的共享单车。第二天,这辆共享单车被人挂到变压器旁的大树上。在变压器和围墙之间的缝隙中还多出了一台共享单车。附近的保安李师傅说:“白天一直在变压器上的,估计是27日晩被人挂上树的。”直到29日,这辆共享单车还被挂在了树上。文、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画地为牢

  加装私锁据为己有

  有人在共享单车上加装U型锁,将其据为己有。潇湘晨报曾经报道,2月20日,长沙马王堆汽配城附近,有一台共享自行车的原锁被损坏并套上了一把私锁。

  类似这种将共享自行车据为己有的现象,还有其他套路。家住长沙的汪先生说,他有一次在小区楼道里见到一辆共享自行车,“不知道谁把共享自行车骑回家了,这种行为要不得”。图/潇湘晨报实习生 徐士洁 记者 陈正

  千刀万剐

  车牌号被涂,二维码被刮

  共享单车使用前都需要在手机客户端内输入相应的车牌编号,或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这两种标识一旦被人为损毁,用户就不能正常用车。2月13日,长沙湘雅路,一位市民准备试骑共享自行车,扫码时发现前后的二维码都已经刮花,这让该市民十分郁闷。图/赵治军

  水淹金身

  熊孩子将车推进河里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3月26日,市民周女士在“长沙身边事”反映,当天她在省森林植物园西门外面走着,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辆共享自行车被三个小男孩推到了河里,三人随后跑进了右边的房子里,“不是亲眼看到还不敢相信,不知道说什么好”。

  记者从周女士提供的图片中看到,这辆车看上去很像是永安行的共享自行车。

  据周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3月26日下午3时许,当时她骑着自行车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西门附近,看见3个小男孩围着一辆永安行的单车玩耍。突然,这辆自行车被3名小学生推进了圭塘河。

  就此事,27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事发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西门附近,但并未发现被丢下河的自行车。一名刘先生指着河边说,26日上午11时左右,有人将这辆自行车丢到河里,他曾把它打捞了上来,下午自行车又被人丢下了河。

  开膛破肚

  损坏自行车轮胎轮毂

  在共享单车遭受的众多“磨难”之中,车轮损坏应该算是最常见的苦痛之一。小到车胎没气,大到轮毂变形,更有甚者,车轮被直接卸去,车身如废铁一般躺在路边。2月27日,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先导牛广场上,潇湘晨报记者就发现一辆轮胎被损坏的共享自行车。记者陈正

  提醒共享单车应停在指定停放区

  3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城管和交警部门联合共享单车公司在芙蓉广场开展规范共享单车摆放和行驶宣传活动。当天上午10点,在长沙芙蓉广场共享单车指定停放区,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民警正将标有“文明交通骑行天下”的温馨提示标签逐一贴上共享单车。交警表示,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骑自行车绿色出行已渐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选择,但部分骑车人在享受福利的同时,骑到哪儿就停到哪儿,乱停放现象严重。在长沙不少地方,非机动车道、步行道、主次干道转弯口、闹市区,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对环境秩序以及出行安全产生了影响,增加了城市管理难度。

  “共享单车如果需要停放,应该停靠在画黄色实线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交警表示,希望通过上午的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共同营造一个低碳文明的绿色星城。记者陈诗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3/31/4092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