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动化助力湖南交通量观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周金旗 编辑:陈珏 2017-02-21 08: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岳阳市区公路局云溪观测站是岳阳市公路局唯一的一个连续式交通量观测站,负责国道107线K1420—K1440段的车流量观测,自1993年建站以来,坚持“科学、真实、准确、及时”的原则,为岳阳市的公路建设、发展提供了科学有用的真实数据。

  全站五名观测员,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工作岗位,随时掌握车流量的变化。特别在今年春节期间,由于车流量猛增,车辆的抛锚现象也增多,帮助车辆驾驶员处理抛锚事件6起,为20多位过往的客人端茶送水,观测站成了司机的暖心驿站。

  多年来,由原来的画“正字”到现在的自动化观测,近年来,路段交通量不断增大,特别是高等级公路交通量大、车速快,交通量观测手段需要不断改进。 信息范围要求越来越宽,精度越来越高,时效性要求越来越强,这些需求对公路交通情况调查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该站全体人员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为岳阳公路规划、建设、科学管理提供了大量的交通量资料。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周金旗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