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发展自动驾驶火车 完全智能以免碰撞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家伟 编辑:陈珏 2017-02-09 08: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铁路运行集团2月7日发布的一份铁路发展报告说,为应对该国日益上升的铁路运输需求,未来可以逐步升级铁路设施,引入自动驾驶新一代火车,大幅提高铁路运输效率。

  铁路运行集团是代表英国多家火车运营公司的行业性组织。在这份有关未来英国铁路发展规划的报告中,该集团提出了多项技术发展建议,其中包括发展“完全智能”的火车,让每列火车都能通过传感器和信号收发设备来进行实时通讯,以避免碰撞,帮助实现自动驾驶。

  报告介绍,如果大规模推广自动驾驶火车,不但能让火车运营更高效,降低火车延迟的概率,并且对英国这种人力成本较高的国家来说,还能节省不少运营成本,估计每年能为铁路行业减少3.4亿英镑(约合29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开支。

  报告说,英国政府此前已经公布了一项金额达4.5亿英镑(约合39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计划,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数字化铁路项目”,将测试新的信号传输技术,这是发展自动驾驶火车的第一步。

  除自动驾驶火车,报告还提出了一系列技术升级建议,包括可以提高乘客过检票机效率的手机应用程序、能够改善车厢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新型座椅设计等。

  铁路运行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普卢默说,这份报告描绘了未来铁路的技术升级前景,可以让人们在出行和货运方面有更好的体验。

  (原标题:英报告建议发展自动驾驶火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家伟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