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享受快捷出行便利!三一大道将全线快速化改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2017-02-08 09: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7日讯(记者 陈焕明)16公里路程20分钟便能轻松“驾到”,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让长沙市民体验到了快速路的方便与快捷;长沙第二个快速路改造项目——湘府路,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记者昨日从市工务局获悉,今年该局将围绕“三纵两横四片”精准发力,其中“三纵”分别是湘江路快捷化改造工程、万家丽快速路北延(福元路—蟠龙路)工程、中青北路快速路的拓改和新建;“两横”是三一大道快速化改造、时代阳光大道建设。该局将加快组织实施一批“快捷快速、快进快出、成环成网、互联互通”的快速路系统,未来长沙市民将享受更多快速路带来的出行便利。

  三纵:完善交通循环,缓解交通压力

  湘江路作为一条城市主干道,沿湘江向南北延伸,每天早晚班高峰期,大量车辆涌入道路,时常造成交通拥堵。根据规划,长沙将对湘江路进行快捷化改造,争取今年底启动湘江路(银盆岭桥北—南湖路)快捷化改造工程建设,预计2020年完成改造。

  万家丽路高架桥向北在福元路附近下坡回到地面,但是规划中的万家丽快速路并没有在这里终止,而是会继续北延。市工务局局长张跃先介绍,万家丽快速路将从福元路北延至蟠龙路,完善长沙核心区的第二层交通保护环,缓解过境交通影响,促进城市扩张发展。计划今年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

  中青北路将通过北横线,北与京港澳高速茶亭互通相连,南与北绕城线、东二环相连,是城北快速路网中的一条南北大通道。可高效连接开福区金霞组团、望城黑麋峰片区,也是开福区高岭商贸城一条物流大通道。计划今年初先动工开福区青竹湖路至望京大道段,两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两横:三一大道将实现全线快速化

  为克服银盆岭桥东西两侧和四方坪路段的堵点,将通过三一大道快速化改造,打通机场北通道,使岳麓大道—三一大道—长永高速畅通无阻。计划今年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

  时代阳光大道是长沙城南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同时也是搬迁后红星大市场的配套道路及地块周边重要的通道,对天心区、雨花区、高铁新城及空港城的沟通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安排,今年将完成时代阳光大道新兴加油站至长沙县交界处路段建设,并启动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花卉路-川河路)建设。

  张跃先介绍,市工务局今年还将配套四大片区打通一批断头路瓶颈路,着重围绕雅塘冲片区、红星片区、暮云片区和金霞高岭片区等开发,通过实施雅塘冲路、先锋路、东北二环高架及主辅分离等重要通道,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加快路网配套建设,将片区复合高效、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开发效益发挥最大化。

  规划:34条主干路联系城市各片区

  根据最新版的《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总规提出构建“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规划形成“十八横十六纵”34条主要主干路联系城市各片区。

  其中,“井字”快速路由纵向的雷锋大道—西二环—坪塘大道、中青路—东二环—东二环南延线和横向的岳麓大道—三一大道、学士联络线—南二环—劳动东路构成,“环形”快速路由西三环、南三环及东延长线、北三环及东延长线、黄兴大道构成。

  目前,长沙市已制定《长沙市快速路及立交系统规划》,针对城市道路主要拥堵路段及节点,筛选了31条道路开展规划方案设计,将南北横线、京港澳西线与长攸高速合围区域规划为快速路网,形成以快速路、快捷路、主要主干路为骨架的交通等级结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