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年内长沙将新改建国省干线1600余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云翔 编辑:陈珏 2017-01-11 09: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王云翔)为贯彻落实2017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任务,及早谋划、率先破题,近日,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公路的工作事项,谋划当前及未来五年全市公路重点工作。

  会上,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浣灿勇组织学习了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涉公路段落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各部门认真研读,就如何抓好落实拿出意见。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将围绕“建成南、北横线,沿线重要城镇、产业基地、特色园区和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建成‘一环七射七纵’高速公路网,实现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外联内畅”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市干线办各项工作,助推南北横线及重要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五年内将新改建国省干线1600余公里,实现普通国道100%、国省道60%达到或超过二级公路标准;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建设提质农村公路5000公里,改造桥梁5000延米,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0公里,基本形成多层次、高标准、广覆盖、便捷化的公路网络,带动城乡融合发展。

  2017年,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将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大力支持省市高速、南北横线、枫林三路西延线、岳宁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协助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质改造农村公路400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公里,打通村级断头路,进一步提质新农村示范点、旅游公路和重要县乡公路,实现通校车线路、客运班车线路、旅游公路安保设施全覆盖;三是改造农村危桥15座以上,全面完成2016年危桥续建,实施四五类危桥拆除重建动态清零;四是积极开展新三年造绿大行动,协助和服务好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绿化率达100%,农村公路绿化率达到82.6%;五是优化一批片区微循环体系,配合做好自行车专用道的新建和改造,方便老百姓绿色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云翔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