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铁香樟路站将建“P+R”停车场 将可轻松换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2017-01-06 09: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1月6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早上开车出门,把车停在城铁站旁,再换乘城铁去另一城上班……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双城生活”成为现实。昨日,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对城铁香樟路“P+R”公共地下停车场进行批前公示。为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将利用该站绿地地下空间建设换乘停车场及配套商业,为开车来此换乘城铁的市民提供停车场所。

  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P+R”停车场意在鼓励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出行。对个人而言,可减少油耗花费;对城市来说,可降低道路拥堵程度。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城际铁路香樟路站位于圭塘路和香樟路交会处西北角,为地下站,站点出入口及风亭等设施位于街头绿地的地下及地上。根据公示内容显示,该地块原控规容积率为0.05,建筑密度5%,建筑限高12米。调规后,相关控规指标调整为容积率0.9、建筑密度为23%、绿地率为60.7%。其中结合城铁出入口配套的商业面积约为924平方米。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设计当中。

  记者了解到,随着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P+R”停车场的概念正在长沙悄然兴起。比如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与一侧的运达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场直接相通,市民开车来此无需走出地面便可轻松实现换乘。同时,正在建设中的城铁先锋站、芙蓉南站和暮云站3个地面站站前广场都配套建有停车场。其中城铁先锋站将建成地下两层、具备378个车位的地下车库;城铁芙蓉南站将建成地面广场层和地下一层停车场,地下停车位935个、地面停车位252个;城铁暮云站站前广场西北侧将建成包含86个停车位的社会停车场,东南侧将建出租车停车场。项目建设单位长沙市铁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这3个站前广场都将完工并投用,届时市民开车到这些站点换乘城铁将十分方便。

  相关链接

  什么是“P+R”停车场?

  “P+R”是英文“Park and Ride”的简写,意为换乘停车场,从家里驾车停进“P+R”停车场,然后去换乘城铁抵达公司或办事目的地;下班坐城铁到达停车场后,驾车回家。这种方式已在我国上海等沿海发达地区普遍使用,且受到了广大自驾族的欢迎,常出现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