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场大道今年下半年主线通车 全程无红绿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2017-01-03 09: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今后从黄花国际机场下飞机进城,经机场大道可享受全程无红绿灯的一路畅通。记者日前从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部获悉,作为工程控制性节点之一的金阳大道跨线桥302米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主线高架桥全面通车。

  长沙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位于长沙县东部空港城境内,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终点接机场联络线南延线起点,全长4.763公里,施工内容包括金阳大道跨线大桥、人民路匝道桥、主线高架桥、主线航站楼T1和T2匝道桥等。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冯晓哲介绍,在施工高峰期,有千人在一线作业,改造完成后的机场大道将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道路横断面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人民路以北路段,采用主6辅4断面,路幅宽度45米,绿化控制宽度75米,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保证快速通行,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服务沿线居民出行。人民路以南路段,采用全线高架桥与地面交通分离的处理方式,路幅总宽度60米,高架桥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专用对接机场航站楼。地面主4辅4,主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主路服务南北向过境交通,辅路服务周边集散交通。

  据介绍,为提高施工效率,该项目所有钢筋采用集中加工集中配送方式,与传统的现场制作和绑扎的工艺相比,这种方式既高效又有质量保证,10个人操作机械加工一天可以完工5套钢筋笼,等同25个人传统绑扎一天的工作量,并且机械操作质量更有保障。

  “项目建成后,从长永高速、人民路或机场高速转机场大道都能直通机场航站楼。机场大道全程无红绿灯,一路畅行。”冯晓哲说,提质改造后的机场大道,将能有效缓解沿线地区的交通压力,也能进一步加强与区域内的京港澳、沪昆等高速公路的对接,完善现有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及通行能力。另一方面,机场大道完成提质改造,将为长沙加快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增添新引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