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第一路”芙蓉大道全线贯通 湘潭可一路畅行至湘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珏 2016-12-22 09: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第一路”全线贯通

  芙蓉北大道竣工,从湘潭沿芙蓉大道一路往北,可畅行至湘阴

12月21日晚,长沙市芙蓉大道望城区段,机动车辆有序通行。

  记者 徐行 摄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被称为“三湘第一路”的芙蓉大道今天起可全线畅行了!芙蓉北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今日发布,芙蓉大道项目最后一段望城段(芙蓉北大道)今天全部竣工。车主可最南从湘潭,沿芙蓉大道一路开车经长沙,畅行至湘阴。长株潭“1小时交通圈”融城生活更加便利。

  此前,芙蓉北大道已部分开放交通,但仍有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附属工程尚未完工。今天,芙蓉北大道全部竣工,夜间从长沙城区沿芙蓉北路一路向北行车,两旁的路灯已经开启,双向6车道的标志标线醒目。

  芙蓉大道北至岳阳湘阴,南通长沙主城区,延伸至湘潭,全长约120公里,是湖南最长城际主干道,被称为“三湘第一路”。

  此前,芙蓉北大道由于运砂车、垃圾运输车等货运车激增,路面破损严重。加之望城至岳阳的高速公路尚未建成,京港澳高速车流增多,导致长沙城区去湘阴、岳阳的车辆在芙蓉北大道形成了“堵点”。

  芙蓉北大道拓改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该项目起于长沙市芙蓉大道开福区界,途经望城区丁字、桥驿、茶亭三镇,与芙蓉大道湘阴段顺接,主线全长约17.96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