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全球最大轨道交通制造车间 吸引中外嘉宾眼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畅达 刘亚鹏 胡小亮 编辑:陈珏 2016-12-13 08: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株洲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系统制造车间一角。全国70%、全球30%的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在此生产。

  “车间占地4万平方米,全国70%、全球30%的轨道交通的核心零部件也都在这里生产。这些部件对于所处机车部位来说,如同人的大脑、神经、心脏。”11月26日至27日,2016年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期间,中外嘉宾慕名走进中车株所旗下的时代电气股份公司,见识了株洲所拥有的目前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系统制造车间。

  今年10月,这里还建成了国内首条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生产线,实现了传统作业无法达到的目标。

  “我们已经有2000多项发明专利,制定了9项国际标准,参与制定了60项国际标准,在海外拥有5个技术研发中心,已经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设备、电力电子器件四大产业板块。”中车株所随行人员更是引以为豪地从旁介绍,李克强总理就是在考察了这里巨大的车间后,兴奋地说:“我愿做中国高铁的推销员!”

  (郭畅达 刘亚鹏 胡小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畅达 刘亚鹏 胡小亮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